我系博士生李鹏飞参加第17届IEEE ICT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63

2023711日至13日,我系博士生李鹏飞参加了在奥地利格拉茨举办的第17IEEE ICT(国际电信会议)。

在会议期间,李鹏飞博士生聆听了德国电信公司有关NFV中的动态服务功能链、挪威数字工程中心关于光网络中的连续偏振监测、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有关智能手机波束特性以及奥地利技术大学关于可见光通信的调制技术等高水平的主题报告。此外,李鹏飞博士生还参加了多个研讨会,包括B5G、智能家居通知、分布式位置感知物联网和光通信等领域的交流和讨论。

711日下午,李鹏飞博士生做了题为C-V2X中基于多智能体强化学习的协作频谱感知方法的口头报告。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C-V2X中传统的频谱资源分配方法,以及该领域的研究现状和面临的问题,并展示了团队最新的研究成果。同时,他结合下一代移动通信的需求,分析了频谱资源在未来移动网络通信系统中的挑战,并对频谱感知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在高密度高动态的C-V2X环境中,由于频谱感知的不精确,车辆可能会选择正在被其他车辆占用的频谱资源,从而导致冲突和传输速率下降的问题。因此,在C-V2X环境中研究频谱感知技术对于提高交通安全、缓解道路拥堵和改善驾乘舒适度至关重要,李鹏飞博士生的研究课题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