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邀请华为海思半导体产业生态首席专家王志敏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86

20231025日,我系邀请到了华为海思半导体产业生态首席专家王志敏先生进行授课。作为华为公司的蓝血十杰,王志敏先生在北京中央党校为省部级政府和央企负责人做过精彩的演讲,展现出他在该领域的卓越专业知识和经验。本次授课受到了同济大学刘富强教授的邀请,特别来到现代通信与信息技术课程上与学生们分享他的见解。

授课的主题是“ICDT行业趋势与技术创新。王志敏先生在课上深入探讨了算力的基本要素和发展,并详细分析了人工智能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还分享了关于算力集成电路领域的战略机遇与挑战。他还通过展示高科技芯片的晶圆,向大家展示了这些芯片在现代科技中不可或缺的地位。此外,华为昇腾的宁振江先生也分享了人工智能应用方面的相关内容。他特别介绍了我国国产大模型的发展以及相关算力中心的建设。在课程的最后,学生们积极提问并与授课专家进行交流。

此次由华为海思半导体产业生态首席专家王志敏先生和华为昇腾的宁振江先生主讲的课程,为我系学生们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他们的专业知识和经验分享不仅为同学们打开了行业的大门,还为他们未来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我系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学生们提供更多与行业专家交流的机会,助力他们在科技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