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林老师受邀参加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国际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1

20231020日至23日,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主办的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暨第十四届国际会议在深圳市坪山燕子湖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市微米纳米技术学会联合承办,主题为美丽微纳美好世界。这是微米纳米领域久违的一次线下学术盛会,也是本领域科技工作者难得的重要聚会。

我系林林老师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发表了题为《分子通信-纳米尺度通信新技术》的邀请口头报告。林老师向与会者介绍了分子通信的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关键技术以及团队的研究成果。同时,他结合大健康国家战略,分析了分子通信在未来的新场景、新应用和新技术需求,并对纳米尺度通信技术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

微纳米技术是一项多学科交叉技术,涵盖了微米到纳米尺度的科学研究。它汇集了电子、机械、材料、物理、化学、生物、测试等不同学科的尖端科学技术。纳米物联网是微纳米技术应用的重要场景之一,也是实现6G“万物智联、数字孪生的关键环节。林老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分子通信领域,这是一个涉及通信工程、纳米技术和生命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的新兴研究领域,也是实现微纳米尺度通信和纳米物联网的重要技术手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