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郭爱煌教授作为嘉宾参加全国信息与电子学科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的圆桌论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30浏览次数:268

2021年第十五届全国信息与电子学科研究生教育学术研讨会2021722-724日在内蒙古工业大学召开,我系郭爱煌教授作为嘉宾参加学术研讨会的圆桌论坛。

本次会议有“工程博士与产教融合”和“核心课程与课程思政”两个圆桌论坛主题。“工程博士与产教融合”主题,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主持,华东科技大学胡飞教授、北京大学王源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陈杰教授和我系郭爱煌教授作为嘉宾,围绕“工程博士培养目标定位,招生选拔机制,培养模式创新,质量保证与评价体系”如何实现产教融合展开讨论。“核心课程与课程思政主题”由电子科技大学兰中文教授主持,GF科技大学万建伟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雅琴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阮秋琦教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李文钧教授作为嘉宾,围绕“课程教学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作用和地位,培养方案与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建设的原则、规划和设计,课程建设的措施、方法与评价,课程中融合思政教育、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等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