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研究生在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604

      据悉,我系研究生在2018年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我系杨远航、陆奇翡、韩松延、罗春富等4名研究生获“华为杯”第15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陈桐杰、阚佳丽、王雨杨、袁迎春、张妍、任肖阳、古俐、陈增熙、胡琼丹、夏浔等10名研究生获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National Post-Graduate 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

 该赛事起源于2003年东南大学发起并成功主办的“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2013年被纳入教育部学位中心“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

 该竞赛的宗旨是为广大研究生探究实际问题、开展学术交流、培养团队意识搭建有效平台,培养研究生创新意识,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实施,促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