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窦建武博士在我院举行“3GPP 5G网络标准化进展及挑战”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824

       2018年12月25日下午,中兴通讯窦建武博士应我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邀请,在智信馆117报告厅举行“3GPP 5G网络标准化进展及挑战”演讲。

       报告中,窦博士全面介绍了3GPP 5G NR的当前进展、5G NTN研究项目的计划、最新进展、NTN标准化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及研究方向。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精彩,多次获得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报告会由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薛小平教授主持。薛小平教授在致词时,向与会的师生介绍了中兴通讯在通信领域的地位,以及中兴通讯对全球和我国通信事业发展的贡献;并简要介绍了窦博士的简历。

       报告会最后,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学锋教授主持了窦博士与老师和研究生的互动环节。与会师生积极提问,并得到了窦博士的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