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017级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16浏览次数:382

          2018年11月15日中午12:15分,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在智信馆117报告厅举行2017级专业分流宣讲会,宣讲会现场座无虚席。

      宣讲会由系副主任黄新林教授主持,黄新林教授向与会同学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的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及名师优课老师的情况。

      系主任薛小平教授代表向与会同学简要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及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建设情况;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热忱欢迎2017级同学加入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

      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王睿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及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王超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介绍了通信工程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基本情况,包括两个专业的专业方向和区分度,明确通信工程的专业方向以信息传播为主,包括5G、智能网联车、物联网等;电子信息工程的专业方向以智能信息处理为主,包括人工智能、智能视觉感知、智能信息与数据处理等;在专业培养模式方面,突出以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主体;最后介绍了研究生推免及本科生就业情况等。

      刘富强教授就信息通信技术(ICT)技术、5G与智能等研究及应用方向,向2017级同学进行了诠释。

      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 ,在互动环节中,与会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全体行政领导及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刘富强教授、赵晓群教授、郭爱煌教授、胡宗福教授、王平副教授、桂任舟副教授、王新红副教授等全程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