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20浏览次数:278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是上海,这座光荣城市同时也是党的孕育之地和早期活动中心。7月1日,在党的生日这天,为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明确肩负的重大责任,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举办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电气信通六个在校研究生党支部和总支老师近40人共同了参观中共二大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共同展望明天的美好未来。

 中共二大会址位于静安区老成都北路7弄30号。这里是当年中共中央局宣传主任李达的寓所,也是我党第一个秘密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的所在地。由于参观人数较多,大家列队齐整,在雨中等候了半个多小时,充分感受到广大党员同志的热情。参观开始,同志们首先在总支吴老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馆内专业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回顾了这里发生的历史大事以及党的发展历史上的重要时间点。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这里召开了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二大。这次会议,第一次提出了党的民主革命纲领,第一次提出党的统一战线思想,制定了第一部党章,第一次比较完整地对工人运动、妇女运动和青少年运动提出了要求,第一次决定加入共产国际,第一次提出“中国共产党万岁”的口号……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都收获颇丰,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参观过程中,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乔辛磊同志接受了上海卫视的采访,参观和宣誓片段也于7月1日晚在新闻综合频道播出。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续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创新、追求卓越,努力奋斗,为“中国梦”助力。(吴晓燕   乔辛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