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研究生获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410

2018年71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颁奖典礼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经过各个学校的校内初赛,共有240个项目推荐进入上海市比赛,其中,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刘儿兀教授指导的“DWELT-全球精准室内位置服务领导者”团队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获得金奖。

 赛后采访中,团队负责人瞿昕宇同学回忆,本次比赛历时2个多月,虽然过程艰辛,但却在过程中得到了各创业导师的诸多帮助与指点,收获颇多。未来将继续不断磨练技术,继续脚踏实地扎实创业,也将更有信心取得更好的成绩,不负众望。

 刘儿兀教授指导的学生团队,自主研发了室内定位技术DWELT(基于动态加权进化的路径追踪技术),攻克了没有卫星信号和无线信号下的定位难题,创新地结合手机传感器、地磁和无线,进行数据融合和机器学习,无需大量部署基础设施和硬件,即可实现高精度的定位。DWELT技术具有高可靠、低时延、高精度、全样本、易部署、广覆盖的特性,曾获得权威的微软国际室内定位技术大赛冠军,以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