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刘儿兀教授任IEEE区块链上海主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665

201876日,下午14:00-16:30IEEE区块链上海小组成立仪式于同济大学运筹楼顺利召开。我系刘儿兀教授担任IEEE区块链上海主席并主持了本次仪式。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博士、IEEE区块链主席Ramesh Ramadoss博士、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学锋教授、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教授、苏州同济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副教授等参加了成立仪式。

区块链通过提供机器信任,区块链能够安全、可靠、便捷地提供价值转移,有望成为下一代互联网的核心技术。区块链不仅能满足简单交易,还能应用于复杂的业务场景。区块链正开始应用于经济、金融、技术、社会和政治领域,正在催生出极其多样的新型互联网应用,正推动着新一代的产业变革和发展。在这过程中,传统和新型的技术、标准、业务、生态之间将进行激烈的碰撞和博弈。目前,围绕着区块链技术本身及其衍生应用,已出现大量的讨论。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的英文全称是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全球最大的权威学术组织,在电气及电子工程、计算机、通信等领域中,IEEE发表的技术文献占到了全球同类文献的百分之三十,并在WiFi、互联网、物联网、智能交通、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贡献了大量的国际标准。如今,随着电子信息和其他相关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演进,IEEE也将其关注点不断扩充至其他新兴领域,引领新技术发展步伐,并激励着新一代专业技术人员融入全球技术协作框架。

在当前各行各业对区块链进行大讨论的背景下,IEEE区块链组织应运而生,专门负责区块链技术方向的引领、规范、技术落地和国际标准制定。IEEE区块链上海小组是IEEE区块链组织在中国成立的第一个小组,它的成立可以更好地整合长三角的多方区块链资源,提供一个权威的交流平台,同时它的成立对于IEEE区块链组织在中国其他地区小组的成立也具有借鉴和推动意义。在IEEE区块链组织的大力支持下,IEEE区块链主席Ramesh Ramadoss博士等重量级嘉宾参加了本次仪式。相信IEEE区块链上海小组的成立将对中国区块链产业的规范、布局、发展、自主创新和国际标准制定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