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教授在首届创新设计智造高峰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2-26浏览次数:201

        12月24日设计创意学院主办的同济大学首届创新设计智造高峰论坛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吕培明副校长、娄永琪副校长、徐志磊院士以及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出席开幕式,徐志磊院士还发表了主旨演讲。

12位嘉宾分4个场次发表了主题演讲,每场演讲后举行圆桌会议,邀请领域内的专家担任嘉宾,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陈虹院长应邀主持了下午的第四场报告会,我系薛小平教授、刘富强教授和刘儿兀教授出席大会。

薛小平教授、刘富强教授分别发表了“感知与智能一体的城市交通设计与管控”,“面向适老化健康产业的智能感知与数据创新应用”的主题演讲,刘儿兀教授作为嘉宾出席圆围桌会议,我系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全程参加了大会。

同济大学创新设计智造高峰论坛(IDIM)是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主办、同济大学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学科群共同承办的跨学科高峰论坛。IDIM面向创新驱动中国制造2025”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中国等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产业大趋势下,以设计驱动创新为引领,聚焦国家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

本届峰会以中国设计智造2025”为主题,分享同济创新设计与智能制造的跨学科研究成果、产学研成功案例和人才培养新机制,促进设计学科与相关学科的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