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主导翻译的国家轨道交通公共安全标准(英文版)通过专家审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96

2023315日,国家标准《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技术规范》英文版编制工作审查会在上海召开。


会议由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城市轨道交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持,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同济大学、上海城市公共安全研究中心和上海市标准化协会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专业委员会等相关编制单位和编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我系执笔翻译文本的马竟宵博士汇报了开展翻译工作的具体情况,薛小平教授及博士生马明辰、孙守胜全程参加了会议。

由来自于包括铁科研、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科院、北京悦尔、华为、上海大学等相关领域的11位教授、高工组成了评审专家组。专家组对英文版《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技术规范》全文进行了逐条审查,特别是在专业术语、用词和语法准确性、行文格式符合专业规范等方面严格把关。最后专家组对国标英文版的翻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该翻译文本不仅质量高,且已经形成了专业术语词汇库,评审专家组全票通过了对国标英文版《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技术规范》的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