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亚洲研究院潘天佑博士于在我院举行AI学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717

201864日下午,微软亚洲研究院潘天佑(Tim Pan)副院长在智信馆117报告厅捉了题为“AI Technologies,Trends and Ethie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董变林老师主持,学院老师和本研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分为三个部分:AI Technologies, Trends, Ethies

PART1:AI Technologies

潘院长提到,27年前,Bill Gates惊艳于Mouse的使用,希望计算机能看,能听,能说。而2015年微软亚洲研究院在计算机视觉方面的研究成果超出了人的平均水平,计算机视觉开始进入人的生活。2017年,微软研究院研究出的AI的语音识别错误率降到了人类的平均水平。

潘院长又提到,Bill Gates除了希望计算机能看,能听,能说,还有希望计算机能够了解人类。而微软小冰就是这样的一款产品,她既可以听懂人类的问题,有一定的逻辑性的回答人类的问题,还加入了情感计算,可以推算出人类的情感来更好地进行交互。除了微软小冰外,微软还推出了微软小英,它的目的在于提高人们的英语水平,因此在与人类聊天的过程中可以提供一些简单的英语教程。

PART2Trends

在这个部分,潘院长提到了AI未来发展的五个方向:AI in mixed realityAI,AI interconnected,AI + Verticals,AI for earth,AI after quantumComputing。向同学们介绍了AI的前景和一些尚未应用的技术。

Part3ETHICS:

在讲座的第三部分,潘院长谈到了一个热门问题,AI的道德问题,潘院长提到,随着AI技术的高速发展,引发了一些人们的担忧,对此潘院长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法。

   讲座的最后,潘院长和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问答,同学们提出了自己说关心的AI问题,潘院长对每一个问题都做了悉心地解答。

../Desktop/DSC_1573_副本.jpg

../Desktop/DSC_1551_副本.jpg


../Desktop/DSC_1508.jpg


../Desktop/DSC_158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