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支部举行立夏党建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30

2018年5月9日晚,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二支部所有党员及入党申请人在智信馆305室举办“以传统文化为媒介,丰富党建活动形式”为主题的党建活动。

活动前期,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二支部已进行了立夏海报及易拉宝的设计与张贴宣传。

活动开始,支部书记陆坡燕兼活动总策划首先介绍“立夏”相关历史文化及传统习俗,活动主要流程及注意事项。活动分为两大部分:团体赛之五感游戏(视觉、味觉、嗅觉、听觉、触觉)、个人赛之谁是卧底。五感游戏围绕立夏及党建设计四个小活动,活动内容围绕立夏相关习俗及与党相关的基本知识。

首先进行五感游戏活动之视觉游戏:负责人事先准备将多张立夏相关图片调整透明度叠加成一张图片,两队进行抢答猜测图片中包含的种类,本次活动中图片有党徽、国徽、立夏之三新、立夏蛋、运动物品和多种水果等,2队最终以3:0稍稍领先于1队。第二个小活动为五感游戏之味觉与嗅觉游戏,为宣传茶文化,因立夏有饮茶的习俗,将立夏茶融入游戏中来,品茶猜是何种茶,两队平。第三个小活动为蒙住眼睛触碰手部猜人游戏,两队仍打平。第四个小活动为五感游戏之听觉游戏,负责人准备多首立夏相关诗词备用,活动时叙述一段诗词三遍,同学复述,一队胜。两队大比分一样,最后算小比分,2队获胜,1队受惩罚。

为突出党建主题,支部进行“谁是卧底”个人赛,分别设置“立夏/夏至”“党旗/国徽”这两组词,最终徐言畅同学和乔辛磊同学获胜。

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书记陆坡燕首先为团体赛冠军和个人赛冠亚军颁奖,并对本次活动做了深入总结。本次活动为创新党建活动形式,渲染不同的学习氛围,探索打造与众不同的支部党建活动组织形式,以此来加强党员间凝聚力,并吸引更多人入党。同时也宣扬了传统文化,加深大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不仅如此,本次活动还考验了同学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对同学各方面综合能力的提高具有极大的锻炼作用。(陆坡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