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28浏览次数:142

2023年1月11日下午,由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的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线上召开。本次论坛设主会场、电气电子控制及信通计算机两个分会场,共有来自国际知名学府及科研机构的16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学院院长陈虹、党委书记王峻、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系(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王超教授、副主任王睿副教授、陈耀副教授以及部分教授参加了论坛。

陈虹院长代表学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陈院长从学院及中心概况、学科领域与课题覆盖、科研平台和工程基地、人才引进平台和政策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并就青年学者关心的科研环境、引进政策、人才项目申报和晋升通道等问题做了重点说明。陈院长表示,学院要引得进、留得住、育得出青年人才,为青年学者提供优质的科研平台和良好的学术氛围,并通过将青年人才引进教授团队、设置专项经费支持、完善人才项目申报四级辅导体系等措施多维度培育,鼓励学者积极申报各类人才计划并欢迎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同济大学工作。

通过个人专题报告、学术研讨和人才洽谈等形式,参会学者与学科专家就研究成果、前沿课题和未来设想,特别在深化学科交叉、拓展“智能+”研究领域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气氛热烈活跃。与会专家和学者们均表示,此次论坛参会学者研究基础扎实、科研实力雄厚、成果前沿新颖,通过交流获益良多。据悉,有4名与信息与通信学科相关的青年学者参加了论坛并报告。

同济大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平台,聚焦科研热点,探讨国际科技前沿话题,开拓学术视野,是学校吸纳全球优秀人才的重要举措,为学科与优秀学者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