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常年诚聘海内外英才(更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09浏览次数:9088

  同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http://comm.tongji.edu.cn)起源于1940年学校电机工程系下设的“电讯”专业方向。2000年同济大学与上海铁道大学电信工程系合并改名为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为适应学科发展的要求,2002年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划分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系。2003年成立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006年获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的获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第五轮学科评估成绩显著提升,2023年获批设立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同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拥有一级学科硕、博士学位授予权,拥有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IET会士、浦江人才、居里学者、克虏伯学者、同济青年百人B岗、上海启明星、扬帆计划等优秀人才。学科以智能网联车、智慧轨道交通领域的通信及信息处理研究为特色,在国家5G战略、智能网联车、智慧高速列车、物联网、雾计算、区块链及分子通信等领域展开富有特色的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专项计划等一批高水平科研项目,数十项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技术发明等奖项

 因学科建设和发展需要,诚聘海内外英才,包括助理教授、博士后、同济青年百人B岗、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同济青年百人A岗、高水平教授等;专业领域包括:信息与通信、计算机、应用数学、应用物理、电子、软件、控制等。

(1)预聘助理教授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4篇及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SCI 一,二区优先),有较好的科研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提供组合式薪资及相应的科研工作条件。

(2)预聘副教授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8篇及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SCI 一,二区优先),有较好的科研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38周岁;提供组合式薪资及相应的科研工作条件。

(3)同济青年百人B岗

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人员,应聘年龄不超过35周岁;品行端正、学风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在学术上崭露头角、创新能力强、具有成为青年学术带头人的发展潜力;优先考虑在海外的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取得博士学位、具有海外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正式教职的申请者;同济青年百人B岗聘期3年,最多可聘2个聘期。聘任为特聘研究员,提供优厚的薪资、住房补贴及团队建设和科研经费。

(4)同济青年A岗

应聘时年龄不超过40周岁,品行端正、学风严谨,恪守学术道德和教师职业道德,具有优秀的创新发展潜力,具备独立发展一个学科方向的能力,并满足以下条件之一:青年拔尖人才、优青、青年长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等;聘任为教授,薪资优厚,提供团队建设和科研经费。

(5助理研究员(专职科研人员)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在学术水平的要求上可参照现有的助理教授标准(海外经历可适当放宽),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至少发表2SCI收录的高水平学术论文;首次聘任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聘期结束后,可转岗;薪资优厚。

(6)副研究员(专职科研人员)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且担任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讲师、助理教授或者相当职务及以上人员或博士后出站;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海外经历可放宽),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至少发表3SCI收录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聘期结束后,可转岗;薪资优厚。

(7)博士后(常年招聘)

 国内外知名高校优秀博士毕业生或博士后人员(博士毕业3年内),申请当年不超过35周岁,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较好的研究基础,博士研究生期间应有参加高水平研究项目的经历,并取得较好的科研成果,能独立申请和承担课题,原则上应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的期刊论文,并达到相关流动站的进站要求;提供优厚的薪资,可申请博士后公寓。

同济大学坚持“四个面向”,全面贯彻“三新一高”要求,以政策为指导,以创新为引擎,将博士后建设纳入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及中长期发展规划、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及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发展的整体布局中,统筹谋划、整体推进。通过优化资源配置、改革管理制度、提高薪酬待遇、完善服务保障等方面持续改革创新。立足自身特色优势,持续加大博士后招揽力度,力推一系列务实举措,在高起点谋划、全过程服务、多元化成长等方面寻求突破点,努力建设一支学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

学校根据师资队伍发展总目标,制定人才分类招聘政策,将博士后队伍作为一流师资队伍的重要补充来源,支持优秀出站博士后申报预聘助理教授、预聘副教授等长聘体系岗位以及专职科研队伍的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等岗位,构建博士后职业发展通道,充分调动博士后创新创造积极性,打造科研队伍生力军和一流师资队伍后备库。

(8)高水平教授

有优青、杰青等各类人才称号的副教授、教授;近3年有较好科研业绩;年龄不超过45周岁。

 注:各类人才的基本要求及相关待遇,按同济大学当年的相关规定执行。

咨询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超

电子邮件:chaowang@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