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诚聘海内外英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1浏览次数:821

同济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系(http://comm.tongji.edu.cn)起源于1940年学校电机工程系下设的“电讯”专业方向。2000年同济大学与上海铁道大学电信工程系合并改名为信息与控制工程系。为适应学科发展的要求,2002年信息与控制工程系划分为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控制科学与工程系、电子科学与技术系。

1984年、1996年分获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信息系统硕士点,2006年获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8年获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

学科以智能网联车、智慧轨道交通领域的通信及信息处理研究为特色,在国家5G战略、智能网联车、智慧高速列车、物联网、雾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展开研究。近5年来科研经费达九千余万元,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科技重大专项、863计划等一批高水平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EI 检索200余篇),出版教材5部,市重点建设课程5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8项成果获省部级奖。因学科建设需要,诚聘海内外英才,包括助理教授、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副教授及高水平教授。

1)助理教授基本要求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近3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至少3篇高水平学术论文(SCI 一,二区优先),有较好的科研工作经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水平,具体面议。

2)助理研究员基本要求(专职科研人员)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在学术水平的要求上可参照现有的助理教授标准(海外经历可适当放宽),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至少发表2SCI收录的高水平学术论文;首次聘任时,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水平,具体面议。

3)副研究员基本要求(专职科研人员)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且担任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讲师、助理教授或者相当职务及以上人员或博士后出站;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海外经历者应有类似项目经历),近三年内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至少发表3SCI收录的高水平学术论文;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8周岁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水平,具体面议。

4)副教授基本要求

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的优秀博士后或博士毕业生;近3年至少5篇以上高水平学术论文(SCI 一,二区优先);主持至少2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优先)(海外经历者应有类似项目经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水平,具体面议

5)高水平教授

具有各类人才称号的副教授、教授;近3年有较好的科研业绩;年龄不超过45周岁提供具有竞争力的待遇水平,具体面议。

 欢迎海内外英才垂询!


联系方式:

联系人:薛小平

电子邮件:xuexp@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