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召开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527

       2018年4月19日,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电信楼305室召开,对我系两个学位点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和电子与通信工程(085208)进行了评审。专家组成员包括原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1名,上海市学科评议组成员5名及工业界专家1名。上海大学原副校长,上海市学科评议组成员汪敏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电信学院副院长吴俊教授代表学院向到会的专家表示感谢,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的发展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薛小平教授全面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的建设情况;副主任黄新林教授介绍了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硕士学位点的情况。

       评审过程中专家组对学位点的教学教育资源情况进行了考察;与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进行了交流;现场查阅了相关的教学文件和资料,抽查并审阅了近年来的学位论文。

      专家组对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两个硕士学位点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明确提出了改进方向;并针对即将进行的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建设,专家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经验。

       我系刘富强教授、赵晓群教授、郭爱煌教授、王睿副教授、李志鹏副教授、张梦辉老师及部分研究生全程参与了学位点评估。

评审会现场

学院副院长吴俊教授在向专家们介绍学位点的情况

薛小平教授向专家组报告学位点建设情况

专家组听取学位点建设情况的报告

李德敏教授、李莉教授、汪少波部长在检查学位点的管理文件及学位论文

朱光喜教授、郑正奇教授与我系师生代表座谈

专家组长汪敏教授及胡波教授在认真修改评估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