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刘儿兀团队再次获得微软国际室内定位大赛大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937

       在410日至11日微软公司举办的2018年国际室内定位大赛中,我系刘儿兀教授团队凭借其自主研发的室内定位导航技术DWELT-PDR,获得手机室内定位精度第一、综合第二的优异成绩。这是该团队继2016年该赛事上夺冠后再次精彩亮相,展现了国际领先的中国定位技术。

 微软室内定位大赛是全球最负盛名的室内定位技术的比赛,代表着该项技术的最高水平,旨在鼓励研发精确的实时室内定位技术,从而带动室内定位行业的发展。

       今年大赛在葡萄牙的波尔图举行,所有评委来自微软公司、欧洲委员会、德国博世公司、牛津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刘儿兀教授团队系第二次参加比赛(2016年首次参赛,获得冠军),团队中还包括王睿副教授,瞿昕宇、拱兴琳和王周洋等3名博士硕士研究生。在两天半紧张的赛程中,团队利用自主研发的手机传感器定位技术DWELT-PDR,未借助任何硬件基础设施和基站,仅利用手机实现室内定位,最终力挫强手,成功获得最高定位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