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组织“低代码 AI:使用 MATLAB进行机器学习”前沿技术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466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机器学习在各行各业的应用越来越广泛。122日下午,我系邀请MathWorks公司陈炜博士作了“低代码 AI:使用 MATLAB进行机器学习”的线上前沿技术讲座。我系师生一百五十多人参加了讲座,包括四年级本科生、硕博士研究生,系副主任陈耀副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包括机器学习基础、上机实践、学习资源分享等多个环节。陈炜博士从人工智能发展趋势入手,通过机器学习与深度学习对比,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基础知识。

陈炜博士利用AI建模App,通过人体活动检测AI模型部署实践,详细讲解了如何使用MATLAB进行低代码 AI 开发,展示了使用 MATLAB 交互式工具和应用程序对人类活动进行分类的具体步骤。


最后陈炜博士还分享了MATLAB丰富的线上学习资源。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基于MATLAB快速设计和训练机器学习模型的方法、步骤以及如何从交互式工作流中自动生成代码等新技能,对提升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科研奠定更加扎实的基础。

据悉,我系还将与引入华为产教融合课程,邀请业界技术专家来我系利用多种形式开设前沿讲座,以期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陈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