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收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会直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352

           11141500-17:30我系师生在电信楼703室集中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报告会由万钢主任主持,邀请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了精彩报告。本次报告会对全国广大的科学工作者的教育和指导。报告人结合自身的科研工作经历,从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掘弃学术不端等多方面,全角度、全方位的阐述科学研究的宗旨。演讲内容精彩,实事求是、结合国内、国外的实际情况引人入胜。告诫每个科研工作者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为中国科技发展迈进世界更高、更强的地位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我系师生收看报告会感触颇深,更加深刻的理解了“扎根中国大地,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培养理念,牢记并坚守同济大学的办学宗旨,爱国、诚信,尊重科学、保持优良的学风,做一个新时代的有中国特色的学者(张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