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系2017级专业分流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665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设有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拥有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硕/博士学位授予权。

       信息通信是全球也是我国发展最为迅速的领域,主要方向包括:4G/5G移动通信、物联网、智能网联车、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信号与信息处理、智能视觉感知等,这些方向均是我国及全球重点发展方向。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博士生导师13名,硕士生导师22名,含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IET会士、居里学者、克虏伯学者、浦江人才等高层次人才;名师优课教师2名。5年来,我系教师共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9项;2017年以来已获上海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第7届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通信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卓越工程专业,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上海市的优秀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注重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建立多个专业实验室,包括4G移动通信实验室、高频电子实验室、信息传输实验室、信息交换实验室、微波实验室等;为培养本科生工程和创新能力,专门设立了创新实验室,并配备了名师优课老师指导本科生创新实践,参加了多项国内外科技竞赛。本科生在全国物联网大赛、微软国际室内定位大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等著名大赛中屡获佳绩。

      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采用多种形式招收研究生,包括:(1)通过暑期学校、推免研究生和全国统考招收硕士研究生/直博生;(2)在硕士研究生中招收硕博联读博士研究生;(3)采用审核制招收博士研究生。

      相关的著名企业包括:华为、中兴通讯、思科、高通、腾迅、eBay、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就业面广,职业前景好。

       专业分流日程安排如下表。

日期/时间内容地点出席人员

2018年11月15日/

12:15

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智信馆117报告厅系党政领导、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8年11月19日/

13:00-16:30

专业咨询智信馆701室薛小平教授/系主任/博导

2018年11月20日/

13:00-16:30

专业咨询智信馆701室李志鹏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博导

2018年11月21日/

13:00-16:30

专业咨询智信馆701室

王睿副教授/通信工程教研室主任/博导

2018年11月22日/

13:00-16:30

专业咨询智信馆701室王超副教授/电子信息工程教研室主任/博导

2018年11月23日/

13:00-16:30

专业咨询智信馆701室黄新林教授/系副主任/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