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工程专业举行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咨询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03浏览次数:289

      2019年7月3日上午,通信工程专业在智信馆701室举行通信工程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咨询会。咨询会邀请了东南大学吴乐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钢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怡教授。通信工程专业自评报告编写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3位专家在认真审查了自评报告后,针对报告中存在的问题,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包括逻辑及需要突出的重点问题,包括:培养目标要符合同济大学的定位,要体现毕业五年后的预期;培养目标要在合理性评价的基础上,发现问题,并进行修订;毕业要求要支撑培养目标,覆盖12个指标点,并略高于12个指标点;课程体系须支撑毕业要求,尤其是课程对毕业要求指标点的支撑,须有充分的合理性;持续改进要突出2015年后专业认证的重点,围绕OBE的理念,突出复杂工程问题、学生国际视野及现代工具的使用,突出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并且应体现出成效,形成闭环;对其它部分包括学生,师资及支撑条件等也进行了深度审查,并发现了很多细节性的问题。

      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通信工程专业将进一步完善自评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