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师生假期坚持工作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7-21浏览次数:286

         2019年暑假,我系教师充分利用假期时间辛勤工作。

        为准备通信工程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我系薛小平教授、赵晓群教授、黄新林教授、王睿副教授、陈耀副教授、张芳博士、宋春林副教授、郭爱煌教授等老师坚持工作,多次反复讨论和审稿,直到按规定时间提交报告为止。该项工作得到了我系研究生的大力帮助和支持。

         为2019年认识实习和专业实习,李志鹏副教授、陈耀副教授、钱业青老师等冒着酷暑,指导学生进行实习。为使学生对复杂工程问题有较为明确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专门搭建了实验系统和开发环境,学生们在这一过程中,充分理解和认识了实验系统和工程的复杂性。

         为准备参与6G国家战略的研究,刘富强教授团队正在开展相关学术研究,积极准备材料;薛小平教授团队积极准备上海地铁和苏州地铁的通信系统安全评估方案,并与相关机构落实调研和评价方案;并与硕、博士研究生共同研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方案;徐中伟教授团队,充分利用假期完成所承担的科研项目;为完成国家重大仪器专项的科研项目,桂任舟副教授等利用假期时间,构建实验和研究系统,并积极吸引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参加科研项目,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郭爱煌教授、王睿副教授团队成功申报上汽集团项目,落实研究方案。 

         我系组织的意大利访学活动已经整装出发,目前正在意大利按计划进行访学活动。带队老师为徐尚志博士和卢畅老师,共有20名学生参与了此次意大利访学活动,对促进学生的多元文化交流、拓展国际化视野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