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2019年专业分流宣讲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399

         我系2019年11月16日中午在电信学院117报告厅举行专业分流宣讲会,全系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导师,全院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专业分流会

         专业分流宣讲会由系副主任黄新林教授主持,黄新林教授介绍了我系的教授、副教授及科研情况等。

         系主任薛小平教授代表全系师生热烈欢迎二年级的学生参加宣讲会,他说,信息与通信是国家的重要基础,专业涉及的产业链长,并已经经历了长期高速发展,并还将持续不断的发展;5G+人工智能(AI)将引领新一轮的科技发展,智能网联车、智慧交通等都已经进入了快速发展时期。信息与通信工程系构建了本、硕、博的人才培养体系,所设置的两个本科专业(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符合国家和长三角发展方向,人才需求量大。

        教研室主任王睿副教授详细介绍了两个专业,包括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以及毕业生就业和职业发展,出国及保研的情况等。

        郭爱煌教授针对选专业的问题,谈了三方面的感想,包括专业选择与人生规划等。

        王平副教授就智能网联车的研究,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方向及成果。

        在交流中,薛小平教授、黄新林教授、赵晓群教授、王平副教授、桂任舟副教授等问答了同学信感兴趣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