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博士第一次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安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08浏览次数:273

         在同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公示的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20 年博士第一次招生材料审核结 论为“合格(参加复试)”的和申请硕博连读的考生,请按以下通知要求参加复试。

一、 材料审核成绩要求

专业

材料分

信息与通信工程

60

二、 复试所需材料

        参加复试的考生须携带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复试通知书、硕士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单证 硕士生只需携带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生凭《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在境外获得 硕士学位的考生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书原件)到同济大学研究生院进行报考资 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届时请查看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的通知)。通过资格复审的考生方可参 加复试。

三、 复试时间地点

一级学科

复试内容

复试时间

复试地点(嘉定校区

曹安公路4800号)

信息与通信工程

专业英语和专业课笔试

20191212 日 上午 8:00-11:00

智信馆 703 

英语口语面试

20191212日 中午 12:30 开始

智信馆 701 

专业综合面试

请进入复试的考生严格按照上述时间地点参加复试,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四、 复试主要内容

        专业课(笔试,满分 100 分);

        综合考核(满分 200 分):专业外语(笔试,满分 50 分)、外语听力与口语(面试,满分 50 分)、专业综合(面试,满分 100 分)。

        考生的综合排名由考生的材料审核成绩(满分 100 分)、复试时考核的专业课成绩(满分 100 分)和综合考核成绩(满分 200 分)相加得出复试总成绩,总成绩将作为录取的重要依据。 根据总成绩,结合考生的思想政治表现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确定最终拟录取名单。

五、 复试结果公布
        复试结束后 
个工作日内将考生的复试结果和不录取考生名单公布在电信学院一楼大厅

公告栏和学院网站(网址:http://see.tongji.edu.cn/)。 拟录取考生名单将在全校复试工作结束后,在同济大学研招网进行统一公示,请关注同济

        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信息和“同济研招”官方微信推送。

六、 注意事项

        复试期间学校、学院不收取任何其它费用,请提高警惕,以防电信诈骗。同时,请考生注意交通安全。

        以下情况不予录取 

        1)复试总成绩不合格者;

        2)材料审核成绩不合格者; 

        3)政审不合格者。

七、 咨询与申诉 

        为增强复试录取工作透明度,我院特为考生设立咨询电话:021-69585591(余老师),咨询邮箱:dxygb@tongji.edu.cn

八、 申述与投诉

        如对我院复试录取结果或过程有异议,可先通过上述咨询电话或邮箱进行申述。如对申述 结果不认可,可向我院纪委投诉,投诉邮箱:liuyonghuan@tongji.edu.cn

        经上述流程后,如对学院的处理结果依然不满意,可向学校监察处投诉,投诉邮箱:

jcc@tongji.edu.cn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与通信 工程学科 

2019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