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小平教授受邀在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技术标准宣贯会上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54

      日前,我系薛小平教授在杭州召开的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技术标准(GB51151-2016)宣贯会上,发表了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系统(GB51151)管理评估的主题报告。

      本次宣贯会,由《城市轨道交通公共安全防范系统工程技术规范》标准编制工作组秘书处组织,全国城市轨道交通设计、建设、运营单位约近百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报告中,薛小平教授主要介绍了公共安全防范系统管理评估的必要性、要求及过程、评估机构、调研形式和内容、风险分析及评估方法、整改及建议。

      公共安全防范系统投入使用后,应结合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运营情况及其外部环境的变化对系统进行整体使用管理评估;公共安全防范系统的使用管理评估包括现状调研、评估分析和整改建议等内容;第三方评估机构建议多专业专家构成、拥有国家安全评估师资质、有与本系统类似的安全或风险评估经验;根据安全评估的经验,简要介绍了风险模型及评估方法;根据现场调研与评估的结果,应对现有公共安全防范系统提出整改意见,并强调了整改意见的适应性。

      会后,薛小平教授和与会者进行了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