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教工三支部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43

       20191112日下午14:00,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中共同济大学委员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教工三支部书记王睿同志在智信馆703室为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教工三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王老师讲授党课的主题为《“对照党章、立德树人、以师为范”,实现新时代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和业务技能双提升》。主题党课紧密结合党的理论与支部教工党员的工作实践,主要从党章规定、师德师风和业务能力双提升两个方面对主题进行了阐释。要求全体党员教师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群众提出的意见审视自身问题,查找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一项项整改到位。

 在师德师风方面, 王老师指出教师不仅要有拔尖的业务技能,还要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归纳出教师党员要有“三心”:一有责任心、二有忠诚心、三有敬业心。教师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要不断提高自身思想道德修养和业务技能,只有这样才能适应时代需要,完成教书育人的重任。

        本次党课内容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和教师党员的实际展开,详实丰富,课上支部党员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党课取得了良好效果。(卢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