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领导陈忠英老师为我系研究生上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2浏览次数:139

  2019年11月8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学院办公室主任陈忠英老师在嘉定校区智信馆307室讲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三支部党员参加。

 陈老师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了4个方面内容:(1)守初心要诚,每个党员要内心真正信仰中国共产党,永远牢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牢记历史使命,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2)担使命要勇,这是现实的呼唤,作为共产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承担,为人民服务,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3)找差距要准,要不断学习,与身边的先进党员和先进集体进行对比,弥补自身差距;(4)抓落实要狠,要把提出来的作务落到实处,不能花拳绣腿摆架子,只做表面上的功夫,要有实际效果。

  陈老师在党课过程中还结合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谈了体会,她说,安全责任大于天,电信学院人员密集,存在一定的安全用电隐患,要认真落实安全用电防范的各项工作。 

  在电气信通联合党总支研究生三支部党员自由讨论中,党员们针对陈老师的党课内容,结合自身学习和实验室建设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学院工作提出一些建议,包括实验室办公区域密集,希望能进一步改善实验室的学习环境等。 

  本次党课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解决了学习生活中的一些问题。(胡琼丹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