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本科生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28浏览次数:309

      2019年823在四川大学闭幕的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上传来喜讯,我系宋春林、王睿、陈康力、陈耀和计算机系卫志华老师指导的三支队伍获得全国二等奖。

此次竞赛共吸引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同济大学等560余所高校、2000多支参赛队共计8000余名学生和2000余名指导教师报名参赛,经过5个分赛区的预赛、现场决赛,最终遴选出119支队伍参与总决赛。

我系与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学生组成的3支跨专业、跨学科队伍在华东分赛区表现优异,进入全国总决赛。在总决赛现场,经过PPT讲解、作品演示和交叉评审等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3支队伍发挥出色,陈琳、廖晋立、倪益阳、夏澳团队“基于多传感和语音交互的智能晾衣管家”(宋春林、陈康力老师指导)、卢彬钰、孟令琛、余思莹、李心奕团队的“基于区块链的多媒体共享笔记”(王睿、陈耀老师指导)、李梓铭、田雨、米浩东、叔宇楼团队的“Easy T–Sorter智能分类垃圾桶”(陈耀、卫志华老师指导)均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物联网领域唯一的学科竞赛,旨在以物联网应用为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协作精神、实践能力,为社会各行业培养更多急需的物联网技术及应用优秀人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今年竞赛的协办方,竞赛同时得到了TI、中国移动、谷歌、百度、TridiumZigbee联盟、新大陆等公司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