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本科生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东赛区)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8-09浏览次数:578

201985日,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华东分赛区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华东分赛区480支队伍经过网上初赛和现场决赛两轮选拔,37支队伍获特等奖,同济大学有3支队伍获特等奖,入围8月下旬将于四川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我系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同学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与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学生组成的4支跨专业、跨学科队伍代表同济大学进入华东分赛区现场决赛,经过PPT作品讲解和现场演示答辩多个环节的激烈比拼,3支队伍获特等奖,1支队伍获一等奖

        获特等奖的团队:

        (1)陈琳(通信工程)、廖晋立(电子信息工程)、倪益阳(自动化)、夏澳(电子科学与技术)“基于多传感和语音交互的智能晾衣管家”,该团队由我系宋春林副教授、陈康力博士指导

        (2)卢彬钰(通信工程)、孟令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余思莹(通信工程)、李心奕(电子信息工程)的“基于区块链的多媒体共享笔记”,该团队由我系王睿副教授、陈耀副教授指导;

        (3)李梓铭(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田雨(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米浩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叔宇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Easy TSorter智能分类垃圾桶”,该团队由我系陈耀副教授以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卫志华教授指导。

         获一等奖的团队:

         刘剑锋(通信工程)、卢世浩(电子信息工程)、尤尧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薛嘉琦(自动化)的“基于云上语音交互的智能锁系统”,该团队由我系黄新林教授指导。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以学科竞赛推动专业建设、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目标,面向高校大学生举办的唯一的全国性物联网学科竞赛。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今年竞赛的协办方,竞赛同时获得了TI、中国移动、谷歌、百度、TridiumZigbee联盟、新大陆等公司的大力支持,共有560余所高等院校超过2000支队伍参加了2019年的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