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介绍-通信工程专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9浏览次数:520

      通信工程专业于2011年成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为适应我国工业化发展进程,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创新能力强、适应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工程技术人才,增强我国核心竞争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2009年教育部决定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也是《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的重要内容。

  同济大学是教育部组织实施的第一批参与试点高校,按照教育部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有关要求,决定以“4+2+3”为基本模式框架,并参照通用标准和行业标准,科学制定了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的人才培养标准,主要的培养模式为:校内培养模式、企业培养模式、国际化培养模式。

  目前,“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已经启动,我校已有15个专业向教育部提出参加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对参与“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专业,教育部将给以政策支持,包括增加参与专业免试推荐全日制工程硕士研究生的名额,优先支持参与高校、参与专业的学生国际合作交流,包括公派出国留学、进修、实习、交换学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