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公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375

2017年我校共获批CSC资助优秀本科生际交流项目37项,其中我院申报的“同济大学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通信工程专业优秀本科生交流项目”在列,现开展选派工作。 

1、交流高校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西班牙) 

2、选派对象 

本院三年级通信工程专业学生 

3、名额 

2名 

4、选派要求 

平均绩点一般不低于4.10,视其百分制证明而定,成绩排名最好在15%以内 

5、交流时间 

20182月-2018年5月(四年级学生赴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进行为期4个月的毕业设计) 

6、费用 

 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规定留学期间的奖学金生活费,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7、外语水平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①曾在同一语种国家留学一学年(8-12个月)以上;

②参加“全国外语水平考试”(WSK)并达到合格标准;

(注:全国外语水平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实施。具体要求及考试安排详见http://sk.neea.edu.cn/wyspks/。)

③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培训部参加相关语种培训并获得结业证书(英语为高级班,其他语种为中级班);

④参加雅思、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以下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达到二级(N2),韩语达到TOPIK4级。

通过国外拟留学单位组织的面试、考试等方式达到其语言要求。 

8、报名方式 

请符合条件的学生于7月12日前提交申请材料一套到学院304室刘老师处,申请材料(所有材料除8外)请提供英语版本,按以下顺序扫描保存为一个完整的pdf文档,文档名称为“申请学校名+ 姓名”,大小不超过2M),发送至ceie-ia@tongji.edu.cn

1) 个人简历

2) 来自2位导师的推荐信(要求导师本人签字)

3) 动机说明(非常重要,用于评定研究领域,方便安排导师)

4) 学习计划(因为是做毕设,请与同济毕设指导老师沟通)

5) 在读证明(教务处 / 研究生院开具)

6) 成绩单(教务处 / 研究生院开具,为方便学生办理流程,接受经学院教务科盖章的网上成绩单)

7) 语言成绩证明(优先考虑雅思 / 托福 / GRE等成绩,如无请提供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并附翻译件) 

8)另,必须填写同济大学学生校际交流项目预审表(下载如附件),中文填写即可

联系电话:69589502。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7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