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邀请来自联想上海研究院和上海联通文旅体育的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11-23浏览次数:107

20231122日,受我系刘富强教授邀请,联想上海研究院方案架构师周康和上海联通文旅体育BD总监王铖为我系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丰富的专题授课。

课程第一部分,联想上海研究院方案架构师周康带来“联想晨星文旅元宇宙解决方案”的专题授课。周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元宇宙及其应用框架,对元空间计算以及虚实联动等核心技术进行了分享,并生动阐释了多个联想上海研究院在文旅元宇宙方面的具体案例。

课程的第二部分,上海联通文旅体育BD总监王铖带来主题演讲 “数字新基建 赋能新文旅”。王总监分享了联通在智能文旅中枢、数字文博、数字商圈和红色旅游等数字文旅实践上的诸多案例,极大地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王总监长期为上海文化和旅游行业重点大客户提供服务,为文旅行业客户数字化转型服务赋能。同时,其作为文旅行业专家,也是上海数字景区,数字酒店标准制定的参与者。他以独到的视角向同学们展示了数字化赋能文旅的发展和机遇。

课堂中同学们积极与专家互动,课堂气氛活跃。通过两位专家的授课,同学们得以深入分析和思考数字化如何赋能文旅,对他们今后的学术发展和职业规划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