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反射面应用于6G移动通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896

         智信讲堂第9期将于2021年10月19日(周二)10:00-11:00 在智信馆117室举行,特邀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英国肯特大学王江舟教授作题为《智能反射面应用于6G移动通信》的报告,欢迎参加!

         报告人:英国肯特大学 王江舟 教授

         题目:智能反射面应用于6G移动通信

        时间:2021年10月19日(周二)10:00-11:00

        地点:智信馆117室

          报告人简介:王江舟,英国肯特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EEE Fellow,IET Fellow,曾任肯特大学工学院院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无线通信,在国际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得IEEE GLOBECOM2012最佳论文奖,并于2013年至2014年担任IEEE杰出演讲人。曾担任2019年IEEE国际通信大会(ICC2019)的技术委员会主席,IEEE ICC2015的执行主席,以及IEEE WCNC2013的技术委员会主席;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Communications(1998-2013)等多个国际期刊的编辑。

        摘要:虽然智能反射面(IRS)的设计在电磁文献中有着悠久的历史,但通信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最近,IRS辅助的无线通信受到了相当多的关注,因为它能够支持下一代移动通信的具有成本效益和能量效率的高数据速率通信。本次报告将解释为什么6G移动通信需要IRS,它的应用和技术挑战是什么,并介绍IRS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