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召开党政领导述职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661

         2021年10月12日,根据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我系召开系党政领导述职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峻教授主持了述职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陆风兰老师及全系教师参加了系党政领导述职大会。

        系主任薛小平教授代表系行政进行述职,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7个方面概括了本届行政的主要工作。5年来,在全系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信息通信工程系获得了一级学科博士点;构建了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顺利完成了2次岗位评聘工作;组织了2016年、2021年两次学科评估工作,教育部的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新增学位点中期校内检查等工作;5年来,通过广泛宣传和交流,引进各类人才10余名;我系科研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新建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2个,企业工程中心3个,科研经费超2亿元;承担的IEEE国际标准已经正式发布,多项成果写入国际标准;获省部级科技奖项10余项;硕博士研究生规模有所扩大;扩大国际交流建立海内外本研联合培养基地,组织本科生赴海外交流,在校海外留学生人数不断上升;获上海市精品建设课程2门,出版6部教材;研究生获全国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等;学科建设成效显著,实现了内涵和跨越式发展。

        薛小平教授希望我系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人才引进力度,培养名师;面向国家战略,攻克卡脖子难题,形成更多有社会影响力的科研成果;扩大硕博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等。

        王睿副教授代表党支部进行述职,从师德师风教育、以党建促进学科建设、组织生活和学习强国等方面概括了5年来的工作,支部被评为同济大学优秀党支部;希望进一步强化以党建促学科建设的主题,不断改进组织生活的形式和内容。

        学院党委书记王峻对信息与通信工程系的工作表示了高度肯定,尤其是博士点建设及人才引进工作,希望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全体老师团结协作,积极参与一流学科建设,发展壮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